南大写作班: 怡慧:三片记忆

Saturday, August 31, 2019

怡慧:三片记忆


梦迹

【恋蝶】

某一深山,蝴蝶园。

大小蝴蝶翩翩起舞似相迎,我满面的欢喜。偶然瞥见远处一人向我招手,便走了上去。那人递与我一蝴蝶笼,内有只碧绿色蝴蝶,并嘱咐我好好养护。蝴蝶似有灵性,非常乖巧,没事一双大眼睛就静静注视着我。我带回家不久,天降消息让我知道此蝶罕见,有人会到此寻蝶。我用尽心思把蝴蝶藏好,但人好像越来越多,甚至威胁到我的生命。某天蝴蝶开口说话,让我放弃它先逃。我不肯,带着蝴蝶拼命跑,拼命跑。


【野缘】

突然回到亿年前最原始的地球。

某一广阔草原。

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草是淡黄色的。天气炎热干燥,很没有生机。我趴在草丛里,以枯黄的高草做掩护。手里握着一把猎枪,视野中各种草原动物并列一排。地上很热,触碰到肌肤有种很难受的灼伤感。很想逃离这鬼地方,但有一种莫名的压抑感逼着自己开枪。很不忍很绝望,闭着眼睛胡乱射了一记子弹,早已感觉自己大汗淋漓。睁眼间,所看到的是一游戏屏幕,弹动着射击游戏。


【‘海’】

某一城市,海洋生物养殖场。

一家人出游,停留在此片刻。时间不多,逛完就得走。我停留在一池水母前,迟迟不肯移步。那一瞬间时间都沉淀在那一刻。池水在没有灯光的照耀下显得一片黑。然而黑水中隐隐有鲜明物体在游动,既优雅又诡异。我听见家人们的呼喊声,巴士的启动声。可下一秒,我跌入水母池内。

(梦境通常不着边际,写来虽然情景颇为相融,但是毕竟无从沿着文字的描述,进行更加深刻的心领神会,除了一片稍有诠释的余地,另外两片仅是光怪陆离,窥看不到记忆的主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