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柳淋:写给爱

Saturday, August 24, 2019

柳淋:写给爱


致爱,

谢谢你的所有。
谢谢你让我看见世界不同的面貌与两端。

谢谢你的存在,让我的世界更加的美好。你让我懂得如何去为别人付出,对他们的世界做一点贡献,带来一点点的欢笑与光芒。

更谢谢你在我身边每一个人的心中萌芽,让我的世界如此温暖,让我更懂得珍惜他们。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父母、朋友以及恋人心中。共同拥有着你的我们,是开心的,幸福的,充满欢乐的。有人曾说过,时间和距离容易让你变质、过期,但我认为这些因素更好的让我看清并了解你。

最信任的人所给的伤害之所以难原谅,是因为我们之间有你的存在。因为你这么根深蒂入的在我们之间建立了桥梁,所以当桥梁裂开了、崩塌了,你也就渐渐凋零了,重生出另一个极端的你。那个你让我们感到悲伤、愤怒,让我们最终选择去恨,失去了应有的理智。但是,谢谢你没有放弃我的世界,让我能够选择去体谅并原谅那些伤害我的人。最好的你教会我去包容,用你的存在接受了他们。

你知道我与机器人的差别在哪里吗?差别在他们心中没有你,而我有。感谢你让我的生活不是麻木的,每一天都能充满欢声笑语。你的每一个面貌,让我更懂得自己以及身边的人,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我坚定的相信你会一直都在。


柳淋启

(心灵鸡汤式的自吟自勉,文字和思路的驾驭,虽然成熟而且面面俱到,可是这般抽象的倾诉,情感少了具体的着力,阅读因此少了可供带入的情境,感人的条件也会大打折扣。)

1 comment:

  1. 世界更美好,的確是因為愛的存在。愛有時候難以捉摸,但就是因為愛才會在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