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恩典:三片记忆

Saturday, August 31, 2019

恩典:三片记忆


三分情

【老师】

一位傻傻的一年级学生,一碗一块两毛钱的鱼丸面,和一位让我永远记住的老师。着急和兴奋的我第一天上小学,忘了带钱吃饭,而排在后面的华文老师,韩老师, 默默的替我还了钱。我回到家跟妈妈说了事情的经过,被骂了一顿以后,她再三嘱咐我明天一定要还钱给老师。可是老师只是笑着对我说

“没问题,小事”

可能对您来说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可是对于这一个傻乎乎的七岁孩子,我还是牢牢记住老师这微小的举动。永远记得那一份好心,那一份疼学生的心。


【朋友】

因为我实在懒得安排自己的二十一岁生日派对,所以原以为会是一个非常平凡的一天 。可是我走进教会的那一刻,就觉得有些不对劲,感觉大家鬼鬼祟祟的在安排一些事情。尽管猜到了他们可能想给我个惊喜,我还是顺着他们。这其实是最让我感动的事,虽然不是什么大派对,但他们为了我去买生日气球,给我安排了惊喜,想帮我过一个美好的二十一岁生日。

我认识了一辈子的朋友,一起长大,一起经历了生活中的大小事。有时候把对方对我们的好视为理所当然,有时候会吵架,但心里依然确信我们永远都可以依靠对方。转眼间,大家都长大了,都是成年人了,但愿意为彼此奉献的那份心意依然不变。

对我来说,他们就像亲人一样的存在。


【亲情】

我还没搬进宿舍之前,整天在家里睡懒觉。有一天,突然被妈妈叫醒,叫我陪她去市场。我平时都懒得陪她,可是那天鬼使神差地跟她去了。就这样一起吃喝玩乐地过了一天。当晚她煮了我爱吃的菜,我们坐着一起吃晚餐时,妈妈说,

“哎呀,习惯你了这三个月都在家,你回宿舍我肯定会想你的。可是你得好好读书!”

那一刻我才明白,尽管我每个星期会回家,对妈妈来说现在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宝贵的。

其实家人就像个石头,永远都会坚定不移地支持我。就算我迷失了自己,他们依然不离不弃。需要避风港时,他们必定会陪在我身边。不论世事如何变迁,他们都是我坚定的后盾。“家”不止是一个房子,而是陪在我身边度过每件大小事的亲人。

(虽然感念和情意充沛,但是陈述口白的语气过于明显,书写不是一种前后经过的交代,记忆其实都该有亮点,一片不妨速写老师的容颜,二片可以借烛光折射喜悦,三片可从妈妈的声音里去听出哀怨。)

1 comment:

  1. 谷歌過,淹沒結果的竟然都是七分愛情三分騙,或者三分情七分騙XD 後來搜索到見面三分,大概就是一種客氣卻也客氣的感覺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