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芊妙:写给爱

Saturday, August 24, 2019

芊妙:写给爱


亲爱的弟弟:

你好!其实我自己也很奇怪为什么要写给你,这个题目看起来太过肉麻,而我日常连叫弟弟都嫌肉麻而会选择直呼你的名字。不过,嫌肉麻不代表我不爱你,你就原谅姐姐平时的口不对心吧。

在生活中,我很依赖你。平时吃完零食剩下的包装纸,总自然而然地递到你手上,一起出门时也会把包甩给你背,这一系列举动甚至被父母调侃其实你才是家里的老大,而我是老小。其实你对我的照顾我都可以感受到,我也让这份爱脉脉流淌于心间。说实话,你是我的弟弟,真是一件让我三生有幸的事情。

记得前不久的夜晚,你进到我的房间拿东西,我偏头痛到躺在床上哼哼唧唧,你东西尚未拿,便折返帮我取来黄道益,更是坐在我的床边为我擦药按头。当时我的心像是浸在了蜂蜜水里一般甜滋滋,就连令人难捱的头疼也舒缓不少。当按摩了好一会后,你觉得有些无聊了,令我意外的是你并未起身离开,而是让我给你讲讲你怎么也读不下去的《基督山伯爵》里面的故事情节,我一边嫌弃你静不下心来看书,一边搜肠刮肚想着书里的情节,并尽量用生动的语言复述出来,好哄你多为我按一会儿头。

就这样,我们畅聊情节到了睡觉的点。

你回房睡觉前,我忍不住揭穿自己的小把戏,告诉你我故意讲故事讲了很久,只是想要你当免费的按摩技师罢了,并洋洋自得等着看你气急败坏的样子。

但你只是笑笑,告诉我你非常珍惜现在和我待在一起的时光,因为很快我就要远赴异国他乡去求学了。能多和我聊聊天也是极好的。

说出来不怕被你嘲笑,那一刻我的眼眶像被拧开的水龙头,哗啦哗啦掉出泪珠,我何尝不是珍惜着现在和你,和父母相处的时光?毕竟今后念书,工作,与家人相聚的时间只会想沙漏里的沙砾一般越来越少。我们的人生道路会向远处延展,渐渐从一个交点向外延伸成距离越来越远的两条射线。

但是我的弟弟,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这是亲人间不需言明的默契。只要回头看看,一如两条线出发时的交点,从不曾离开。

顺祝
身体健康

爱你的姐姐
2019年8月28日

(肺腑之言通常婆妈啰嗦,但是写作必须拿捏收敛,虽然文字长气了一点,而且用语用喻多有闲话陈腔,但是细数姐弟情谊的互动,颇有一种亲昵而且真挚的动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