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懃懿:写给爱

Saturday, August 24, 2019

懃懿:写给爱


親愛的小星星,

小星星,你是不是喜歡玩捉迷藏?我有時看得見你,有時又找不到一絲你的身影。天空中有時只有你自己一個,有時又有你的一群朋友。你們是在出遊嗎?

小星星,每當有人向你許願時,你有詳細聆聽嗎?如果我向你許願,我的願望會成真嗎?我多希望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阿嬤、哥哥都會永遠留在我身邊。你見過我阿公嗎?我沒見過他,他是不是也像你一樣,是一顆小星星呢?

小星星,天上的星星那麼多,你們有沒有曾比過誰比較亮?你們在乎這些東西嗎?還是只要能閃閃發亮就足夠了?我多希望人能像小星星,自己發光就好,無需和其他小星星比。我聽我朋友的爸爸媽媽總是告訴他們,一定要考好成績,不能輸給其他同學。誰比較閃亮,真的那麼重要嗎?

小星星,你象徵著希望。當眼前的路一片漆黑,感覺自己迷失方向時,我都可以仰起頭看你。在擺明的黑暗中,你一直都在。在擺明的黑暗中,你一直發著光,為迷路的人點亮路。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的朋友看見你時總喜歡向你許願。

我多希望我能把你從天空中摘下里,把你收在我的褲袋里。那麼以後我迷路時,就能把你掏出來,你就能為我把路照亮。

總有一天,我希望我能做個小星星,同你一起在黑暗中閃閃發亮。


十歲、充滿好奇心的我

(像是從聖修伯理小王子那裡,借來了一片星空,雖然童趣的視角語氣,形式稍微有點取巧,可是文字的掌控和情態的捕捉,卻幾乎是一塵不染,如果成長是宇宙的迷航,口袋裡記得多裝幾顆星星。)

1 comment:

  1. 幸好在我們意識到城市與光害以前,有這首兒歌陪著長大 <3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