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可可:写给爱

Saturday, August 24, 2019

可可:写给爱


致 那一个炎夏的你

那是一个寻常的周六午后,你随意地盘腿坐在广场的一角。夕阳的余辉照在你的侧脸,称出了明显的脸部轮廓,即使在酷热的天气下你依旧咧嘴笑着,隐约露出了你的虎牙。那是我们第一次的相遇。

也不清楚夏天究竟是不是一个适合恋爱季节,毕竟这样心动的感觉,还是第一次。

日渐相处下来,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不经意地留在脑海里。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琢磨你今天对我所做地一举一动,所说的每一言每一语。每天都小小地期待着今天是否会在路上与你巧遇,默默地等待着你今天是否会出现在眼前,会因为你的一个笑容而开心一天,会因为你的一句主动搭话而兴奋一天。一点一点的小心思堆积了起来,那是一种说不出口的感觉。

我一向来一直都是一个话题终结者。尤其在网上互动的对话,除了比较活跃的闺蜜的那一个群聊,与其他人的聊天是几乎都是公事,得到结果以后也就是以一句谢谢加上一个笑脸了解话题。但是为了能够更加靠近你一步,我努力地开启各种话题,在按下每个发送键前都再三思考,就是希望我们能够一直不断地聊下去,永远也不结束这一段对话。期待着等待蓝色的小勾亮起,却又马上陷入慌张,急忙地寻找可以继续聊下去地话题。反反复复,蓝色的小勾又亮起了,你我却始终没有勇气再踏出下一步。

随着夏天渐渐地离去,你是否也会继续出现在凉爽的季节中发光发热,温暖我心?

那个炎夏,我遇见了也不知道说不说得上是爱上的人,也许这个感觉在这个潮湿炎热的季节之后便不复存在,但是这个夏天,我的确爱过,那个你。

 祝
幸福快乐

可可
2019年8月24日

(恋人喜欢在夏天播种,等待命运的随意收割,虽然文字抒情委婉,而且充满了浪漫恣意的意象,但是就如那些爱情若有似无的故事,一景一物一颦一笑都有熟悉的背景音乐。)

1 comment:

  1. 写作班的第一篇文章,内容读上去有点像是言情小说或是偶像剧中千篇一律的情节。文句修饰有点太多,导致与现实生活擦不上边,感觉这样的画面有些虚假,没有什么说服力。也许可以加入一些比较生活化的小段落,或是什么比较特别、铭心刻骨的情节,让文章更加精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