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嘉琪: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1, 2019

嘉琪:文字曝光




年幼时,无意间发现一坨棕色长相怪异的玩意儿出现在我的肚子与大腿上,怎么擦也擦不掉。后来,才得知那块东西被大家称之为胎记。

稀奇的是,我的两块胎记长得像新加坡版图,大家因此都说,我前世是新加坡的伟人才会得此荣誉。可滑稽与诡异的是,我虽出生于新加坡,但却并非新加坡人,何来新加坡伟人之说,更何况我父母是在成婚后才移居新加坡打拼的。

而今,我终于成年,拥有选择自己国籍的自主权。或许打从一开始,身上被赋予的胎记已预知我们一家会成为这里的一部分,而那两块胎记不过是给予我与父母转换公民的一种推动力罢了。

(胎记之形身份之象,较是闲聊琐碎的语气,虽然交代了身世,可是自己作为抒情的主体,文字缺少了更为有趣的联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