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靖雯: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1, 2019

靖雯:文字曝光



幼稚园,第一次发现左手肘内的胎记。本以为是沾染了墨渍,后来发现是肥皂搓揉不掉的痕迹。家人说这是胎记,有点像五花肉上会看到的红盖章,就算清洗烹饪后,印章的痕迹依稀可见,但对人体无害。

小学,补习老师在我一次左手撑头打瞌睡时,发现我手肘的胎记。她与我分享这是我前世死亡的疤痕,这一世成了胎记印刻在相同的部位上。异想天开的年纪,被她这么一吓,搞得我想把这块胎记去除掉,以熄灭我对前世所有恐怖的幻想。

大学,因写这篇作业而认真地观察胎记,少了年少无知的恐惧,反而觉得是独一无二的“纹身”。这块胎记很难看,还为我的人生带来了许多恐惧,但因为是身体与生俱来的一部分,所以我会坦然地去接受一切。

(文字太过分明反而碍眼,似乎也跟胎记一样,情感表述有点直白,不过性情流露真确,前世的想象不妨继续发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