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旭嵩:写给爱

Saturday, August 24, 2019

旭嵩:写给爱


亲爱的家,

好久不见。连你的温暖都忘记了。

当我还是个幼儿时有你陪在我身边,但我没有好好珍惜。七岁时爸妈离婚,我的小世界因此支离破碎,就连你也逼不得已抛弃了我。母亲受够了这个城市,打算去日本换个环境重新开始,把我丢在国内。害怕孤独的我缠着吵着要跟妈妈一起,最终让她打消念头。为了我的将来,母亲带我来到了新加坡。虽不完整,但部分的你还是让我感到安慰。

离乡背井真不容易,一切都要重头来过。

房子都是租的,始终是跟陌生人同一屋檐下。跟着母亲相依为命熬过了十七年,完整的你到最后还是没有回到我身边。虽然你不在,我交了不少朋友来取代你的缺席,但这并不代表我已把你忘记。我过得不错,请不要太担心。

我交了个女朋友,跟她感情还算稳定,已经开始打算一起买房子了。我坚信再过不久就会与你重逢。真是迫不及待,累积了不少心思想跟你分享。

珍重。

你的老友


(文字虽然不假雕饰,但是倾诉得极为含蓄动人,仿佛一段人间的流离失所,即是回首逝去的浮云,也在眺望远方的山林,情感完整扣合在那一片落叶的归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