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雪婷: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1, 2019

雪婷:文字曝光




洗澡是一件让我爱恨交织的日常例行。它虽然使我干净清爽,但却也让我有了一种莫名的无助感。因为洗完澡的痕迹就如载下面具,揭穿真正的自己。有时觉得轻松,有时却觉得无比的丑陋。

为何轻松?因为我无需遮遮掩掩,装模作样,但这光明正大的真面目却让我失去了勇气和信心。这也就是我丑陋的一面。我不想面对,但却无法避免。我不想在意它,但始终过不了心魔那一关。我努力过,也一直在努力中,我想做自己,却更想在大家面前做自己。

(像是一番自我劝解,但是无需宣扬湿漉漉的道理,而且一直强调要做自己,或许才是遮遮掩掩的面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