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李婷:故事2

Friday, November 18, 2022

李婷:故事2

我的礼物

驾驶执照是个可遇不可求的物件,因为它的起步价至少从2000元起。有些人因为条件不是很富裕没有办法实现考一张驾驶执照的愿望,又有些为了实现愿望花费了差不多4000元。我却很幸运,妈妈帮我付了考取驾驶执照的全程费用。因此现在我所拥有的驾驶执照是妈妈送给我的21岁成人礼。

考取驾驶执照第一步就是要先通过驾驶理论考试。我报了两堂驾驶理论课也安排试做考卷。我很认真的练习答题,也顺利的考过基本驾驶理论考试和高级驾驶理论考试。

第一堂课那天我来到了驾校,心里感觉有点兴奋也有点紧张。教练把我叫到车边,慢慢的介绍所有的汽车零件,怎么换轮胎。看起来是很容易可是轮到我试的时候我却做的很马虎。后续的几堂课里,我都在驾校里和附近的大路上学怎么换道,停车,上斜坡,紧急刹车,等等。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终于可以参加最终考驾驶执照的阶段。 

考驾驶执照当天,天气晴。等候室里安静的彷佛像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我坐在等候室最里边的一个角落,双眼发直的看着等候室墙上的时钟。我的心如小鹿乱撞,双手心冒着冷汗不知该放在何处,又是惊又是怕。我在那里小声的念叨着:“没事的,一切都安好。又不是没开过车吗。“ 我试着转移注意力到周围的事,可万万没想到整间等候室飘荡着紧张的气氛,看来大家也都和我一样。 

“李婷,在吗?“交通警察站在门口大声的叫我的名字。我赶紧拿了东西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他面前。和他对完身份证号后便到停车场开始考试。第一考的是紧急刹车,这一项倒是挺容易过的,后面几项比如弯道和上坡都挺顺利的。来到了平行停车的项目。我有五分钟完成这项目,进行到一半我突然忘了下一步是什么。脑袋里一边空白,心脏就好像快从我喉咙里蹦出来。周围的车都在等我完成这一项,我是真的慌了。手紧抓着方向盘,心里我碎碎念叨:“冷静冷静。”脑子里快速的重演第一步到现在卡住的点,终于我顺利的完成这一项。

最后就是到大马路上完成一条路线。平时我最不擅长的最是换道,总是没有车愿意让我,所以我整个过程都在祈祷换道时大家对我有点耐心能让着我。确实,考试当时大家都让着我,当时的心情是真的非常高兴。这条路线快完成后,最后考研的技术是U-转,可就是这一个技术让我彻底崩溃,我U-转的太慢影响到身边的车。虽然大家都让着我可是考车最重要的就是不可以影响到其他的行车,可我就是影响到了。我斜眼的秒看在我隔壁的交通警察,他很明显的在摇头。

回到驾校正等交通警察把成绩统计时我站在一旁眼泪都快哭出来了。我的230元就这样泡汤了吗?交通警察再次叫我的名字,把成绩单递给我,我看了上面写的字:PASS。我可高兴极了。一次就通过考试,我现在上网注册就能正式开车了! 那天的情绪在短短两个小时内经过一系列的过山车,不过最后还是开心的。

我快速的跑回家,打开电脑到交警网页注册驾照。万万没想到交警网页正在维修。我试了整整3天终于顺利注册了。这个驾驶执照真是来之不易啊。

(讲述考取驾照的经历,虽然人物七上八下,前后算是有头有尾,毕竟欠缺了故事情节的架构,书写也是得来不易的一种训练,除了回顾自己,还要能够关注他人,而且闲话记账式的文字描写,仅能交代事情,无法感动阅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