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骄阳:那个梦

Saturday, February 18, 2023

骄阳:那个梦

旧梦

晨间偷来的回笼觉,昏沉又半醒,心底的阴霾最易趁虚而入。

我推开一扇沉重的门,进到主教堂里。宏伟的理石拼接,高耸的拱顶肃立,在我面前铺开一条长长的神圣步道。呈拉丁十字的主教堂内昏暗阴沉,唯有步道尽头一扇玻璃花窗绽放开七彩的颜色。

三角形的碎片图案在窗上拼凑出两个模糊身影相拥亲吻,投射出的彩色光晕。

我缓缓迈上步道,看向两边。那是两条长长的倒三角形沟渠。昏暗的沟渠里,无数人影艰难地伸手想拉住我。锐角的渠底装满碎玻璃,一失足便是血肉模糊。

我没再理睬他们,继续走向那扇花窗,神的使者站在圣台上为我竖起一座木制断头台。

“Guillotine.”我默念。

等我来到圣台前,两侧的沟渠已没了声息,回首望去,已是被注满的血池,夹着洁白的理石步道。步道上站着我的母亲,穿着酒红的黑边礼服,年轻动人。

我别过头,却感觉暧昧温热的气息从我耳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情人般低语、挑逗、舔吻着我的耳垂。我给不出答案,挣开她,跪在了断头台前。

玻璃花窗轰然碎裂,万千碎片散扎在我的身上。

我听见绳索断裂的声音,轻快的风抚过我的后颈。

(梦是情欲禁锢的行刑现场,现实的革命尚未成功,梦境却跟着沦陷,细节的栩栩如生仿佛不似旧梦,但是人性的囚牢,何尝不就在天堂与地狱之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