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淑颖:那个梦

Saturday, February 18, 2023

淑颖:那个梦

我也想知道为什么要这么折磨我

今天又跟她吵架了。我想我不是唯一一个曾经以为自己不是母亲亲生的孩子。她就是能让我很上火,都不能好好睡觉了。我只好锁上房门,进入自己的小小空间。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肚子突然很痛,不知是吃多了还是吃坏了。肚子变成了一颗圆球的形状,肚脐是凸出来的。正思索是什么情况,下面好像有什么东西破裂开来。疼痛感愈演愈烈,我的身体不受控制的挣扎,想要摆脱疼痛。下一秒,我看到了血,医生护士都在旁边。这时,我想起那肚子和突出的肚脐,是妈妈怀着小妹时的模样!我的天呀,受不了了。我昏厥了过去。醒来时,我满头是汗,身体还在发抖。生孩子好可怕,世上的妈妈果然都是伟大的妈妈。

(梦是母女冥冥的血肉相连,关系的疙瘩化成肚腹的怀胎,诡谲的变形皆是愧疚的显影,文字虽然直白的挥洒情感,但是觉悟值得深思,而且爱意必须唤出声音。)

1 comment:

  1. 妈妈虽然辛苦,但也好像一定要和妈妈斗争一番,都变成“两个女人”,可能才是母女最恰当的关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