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子美:那个梦

Saturday, February 18, 2023

子美:那个梦

噩船

春游前夕,兴奋到难以入眠。好不容易睡着了,一个诡异的景象却悄然潜入梦境。看到整班的人在一个洞穴中乘船而过,行至一半时,大家忽然一个个跳入水中,一张张双眼紧闭的脸浮在水面上,把只有我孤身一人的船围了起来。吓得我一身冷汗,从梦中惊醒过来。怎知第二天春游地点是个钟乳石洞,里头真的需要坐船,梦中的景象栩栩如生。我一只手把着船边,另一只拉着朋友的手臂,生怕那些面孔再次浮现。船行驶了一会儿,来到一处满是钟乳石的地方,需要我们低头闪避。那一刻,我好怕大家跳进水中。只能低头闭眼,双手紧抱自己。又过了一会儿,眼前忽然闪过一片白。许是见光了,我缓慢的睁开眼睛。船已经行驶到洞口,一班的人也都还在船上,我松了一大口气。在恐惧的另一头,或许就是光明的彼岸。自此以后,我知道所有莫名其妙的不安都是可以对抗的。

(梦是预知死亡纪事的反面,像是对于时光美好的眷恋,焦虑化为泡影淹上了梦境,船过水有痕,最后的醒悟有点正面,但是同舟共济的活着,当然不宜消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