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楚喜:那个梦

Sunday, February 19, 2023

楚喜:那个梦

灾难来临

生日前一天晚上,梦到太阳灾难即将降临。得益于这是梦,才能创造层出不穷的专业术语把起因堆砌起来,编造得十分站得住脚。从得知灾难会来临的那一刻,我就是最笃定的信徒,奔走在街道,告知遇见的每个人。我像野象一般嘶吼,双手全力在空中挥动示意,引领他们离开楼群,和我一起躲避这场浩劫。当我拉住朋友去寻找家人,却发现朋友的妈妈正坐在大厅前台。我们之间隔着一块卡其色的,保留着木条纹理的柜台,高度与我的肩膀齐平。我隔着柜台龙飞凤舞地向她比划,她却无动于衷得像一面镜子,于是朋友也选择一同僵持在此。只剩下我独自逃向那片空旷的平地。乌压压的一群人,全都双手抱头蹲在地上。可最终预计的风暴并未发生,地球也仍旧完好。只是我们继续趴下,等待灾难来临。

(梦是好莱坞电影看过了头,末日来临人间崩坏,剧情紧凑咋看像是怪力乱神的预言,但是如有雷同纯属梦境,这番折腾实是大家都怀有的,一种关于成长最无助的哀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