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璐琼:那个梦

Sunday, February 19, 2023

璐琼:那个梦

蓝猫淘气三千问

(地有多厚 天有多高)我踩不到地,也看不到天。我伸出双手,却摸不到任何事物。(星星眨着眼 月儿划问号)周围的星月逐渐亮了起来,在虚幻中我看到了自己真切的旅程。(彗星拖着长长的尾巴 彩虹来架桥)生命中的片段被裁剪,随后装在一个个彩虹泡泡里。它们在空荡的宇宙里上下浮沉。(时光在飞逝 生命知多少)于是我在旋律中漂流,在时空中倒退,那些想抓住的泡泡也缓缓远离我。(风儿吹起朵朵浪花 太阳开口笑)身旁的风吹起朵朵浪花,将我托起,一直前进似乎就可以抵达光明。(哦 只要你爱想爱问爱动脑 天地间奇妙的问题你全明了)耳边传来的歌词像童话一样美好,但童话终究是个谎言。因为白日里漫长的思考不能换取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飘着,飘着,我进入了一个泡泡里。小小身影看起来非常熟悉,我蹲下身,摸了摸她的头。她眼中泛着光,也抱了抱我。周围的光变得刺眼,我揉了揉眼睛,感觉释怀了一切。

(梦是归返童真的捷径,腾云驾雾迎接猫物,文字洋溢剔透的纯念,既有晶莹的泡泡,又有飘然的天地,虽然较是稚趣的回荡,能够伴随卡通入梦,无疑是一种福气。)

1 comment:

  1. 充满童趣的文字,字里行间都洋溢着轻巧愉悦,却道出了童话终究是谎言,仿佛一个被戳破的粉色泡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