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歆彤:那个梦

Sunday, February 19, 2023

歆彤:那个梦

睁眼

我在宿舍的床上睁开眼,昏昏沉沉看向室友。她举着吹风机歪过头对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问我晚上几点去派对。我把眉头皱得更紧,回忆不起分毫,嘴巴却不自禁张开,对她说我马上就走。嘈杂的声响戛然而止,室友伸手到耳后,说她要先过去。她轻轻闭上眼睛,站在我面前一动不动。我从床上起身,右手探向耳后,摸到一条凸起的筋脉,在薄薄的皮肤下有力地匀速跳动。我用指腹用力向下按压,眼前的宿舍像拉了闸一般漆黑,只能感受到耳后血管的一次次起伏。睁开眼面前是一间昏暗的酒馆,四周的霓虹灯光忽明忽暗,舞池中的衣摆层叠摇晃。室友拿着酒杯从吧台走向我,问我今天的场景是不是搭建得很真,说不定明年就能重新看见大海。那晚我再次睁开眼,不知道眼前的是过去还是未来。

(梦是古往今来的太虚幻境,似真似幻像是海市蜃楼,在今夕何夕之间open your eyes,俄罗斯娃娃般堆叠得神瑶目驰,既有入世的迷惘,也有出世的迷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