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宏敏:那个梦

Saturday, February 18, 2023

宏敏:那个梦

薄雾

我梦过的是善良却无语的他,也是迷人但伤人的你。在我的梦里,你总是我想象的样子—对我充满爱心。我在梦里得到在现实生活中从你身上得不到的安慰。那些有你的梦似乎回应着我心里种种的空虚,你冷言冷语的解答。梦和现实的差距经常让我感觉自己从高处狠狠地落下,醒来后无法自拔。但会需要在梦里被自己的幻想安慰,与其是思念,更像是创伤。可殊不知,最近我的梦境已较少有你,占据我心的是比较像薄雾的他。他的温柔让我说不出心里的波动,唯独因为我想保留我在他身边时,内心里的焰火。也许我把心遗留在不同的角落,还没人能完全占据我的心。但这些梦让我穿透自己的心,了解心中的足迹。这些梦让我把过去的碎片捡起,好好拼回完整的自己去感受雨后的宁静,薄雾的温柔。

(梦是雾中隐隐的篝火,你我他之间在现实里外,其实都是纠缠不清,进入梦境的词句,顺溜像是歌词,虽然抒情得有点流行,不过却也百转千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