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馨丹:那个梦

Saturday, February 18, 2023

馨丹:那个梦

越睡越怕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发生的事情好像噩梦一样在脑子里挥之不去,然而这并到底是不是梦靥,我不知道,因为它真实的让人窒息,真实的可怕。我平静的躺在床上,准备起床,却发现自己的身体根本不能动了。有个很重的东西压在我的身上,好像巨石一样把我死死地压在下面,压得我透不过气来。

心脏剧烈的跳动着,就快要从身体里蹦出来,跳动的声音越来越响,跳动的力度越来越大,有种被撕碎的疼痛。我的四肢似乎失去了知觉,动也动不了,好像我已经没办法支配它们了。有个声音传到我的耳里,好像在问:你叫什么名字,你叫什么名字。被压迫的感觉越来越重,我已经快没有呼吸了。就算是垂死挣扎,我压着牙尝试动着自己的手,余光看到枕边的手机屏幕还亮着。我能感觉到手已经在动了,但是当我的眼睛看去的时候,手还是死死地靠在床上一动不动,根本没有一点反应。我的眼球好痛,感觉快要从眼眶之中爆裂出来,什么也看不清了,只是隐约觉得旁边的手机屏幕还是亮着。视线越来越模糊,呼吸也从急促开始慢慢停止,我能感到最后一口气从我的肺里被抽出去,想要反抗、挣扎,却根本无能为力。

那个声音还在继续,有风从窗户外面吹进来,冰凉的。汗把被子捂湿了,闷得透不过气来,被子外面一直在问,你叫什么名字,你叫什么名字。我很绝望。突然一声巨响,我的心脏猛地跳动了一下,那份沉重感一下子消失了。我再次惊醒过来,重重地喘气。

又是你,你真让我越睡越怕。

(梦是阴魂不散的压抑,较像是sleep paralysis的症状,描述惊骇几乎是鬼压床般的直袭肢体,但是缺乏对应有点无从解疑,或许最深的恐惧,其实都叫不出名字。)

2 comments:

  1. 之前有过这种感受,想醒过来但是全身又无法动弹。过去太久也忘记究竟是怎么好起来的,希望你也可以早点摆脱。

    ReplyDelete
  2. 可以试看睡前冥想或者瑜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