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故事:陈惠

Monday, March 21, 2011

故事:陈惠



睁开眼,我的视线是模糊的。

我沉溺在粘稠浓浊的水里,伸出双手迷茫地摸索着,一片毛绒绒的,宛如和纯白床单相映的舒适。细摸像是许许多多小小绷紧的幼苗,粗细一致,略带绒毛肌理效果的温暖,直渗心头。我把手陷进去,手隐隐约约可以感受到微微被吐出、吸入的触觉,四处犹如活生生地呼吸着一般。

我惊奇地吸了一口气,却赫然察觉自己身陷水中无法悠然呼吸。我这才发现,自己原是借助着一条管子呼吸着,像是我和外界联系的桥梁。我是山坡的一个死角,管子是坡中的道路,一头接上前往城市的公路,另一头却消没在小山坡下。我对外界充满了憧憬,懒洋洋地伸着懒腰,心想松松筋骨后进行更透彻的探索,渴望看到一扇敞开的门。黯然发现自己竟身处于一个狭窄,封闭,窒息的居所。这条淡灰色静荡的柏油路,看上去更像一条快要枯竭的河道,茫茫的河水滞住,这里只有让人麻木的寂静。

熟睡中的我被吵醒后,耳膜就不间断地接收着直逼脑门的各类声响。咚咚咚的急步声,叮叮叮的碰撞声,都好不令我烦躁不安。这房子的隔音到底是怎么了!我气得直跺脚尖。

“老公!疼死我了!”
“老婆!你忍着点,孩子就快出来了!”
“你们都给我安静!”

混浊不清,呛鼻难忍,每每还会发出阵阵尿骚味的污水忽然急速下降。我依稀瞧见一颗又黑又圆的眼球,耽耽地注视着我,不论我如何左右闪躲,都避不开这道陌生的眼神。但是,这眼眸子却好似依循着慢节奏的拍子伴舞着,一会出现,一会消失,时而开启,时而关闭。

门!

霎时,我的身躯被股不知名的力道,一百八十度地大旋转,一股脑的推向渐渐撕裂的大门。这道门不间断的伸缩,类似压碎机的运行,把我的脑壳挤得几近崩裂,痛不欲生。

一个巨灵之掌,将我从郁闷痛楚的密网中打破出来。我呱呱呱的哭出了第一声。

我的一只腿被医生没来由的倒提着。我在挣扎之余,看见了一张苍白色的脸,脸上满是颗粒汗珠。她微微呻吟着,眼皮红肿,眼睛失神的半开着。四目交集的那一刻,她的眼珠子突然一转,眼泪不由自主地像雨帘般淌落。医生为我裹上毛巾抱给她,疲乏的嘴角微微勾起,她微笑的弧度里有股说不出来的味道。

闭上眼, 我卧在母亲的怀里慢慢睡着了。

(从子宫窜出的故事。羊水徜徉颇为传神,不过拟人手法稍嫌失真,整体较像过程而非故事。不妨让母亲临盆后死去,从旁带出原来之前遇车祸尚存一息却留给孩子,快乐哀愁也能浑然成形。--略修词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