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故事:凯欣

Friday, March 25, 2011

故事:凯欣

我的主人

“我回来了”,一阵略显沙哑的声音伴随着开门的噪音。

主人从公园散步回来了,步伐缓慢的走到最喜欢的摇椅上。枯瘦佝偻的身躯像蜗牛般移动着。他的脸上曝露了岁月的痕迹,又深又长的皱纹聚集在鼻子以上的脸皮,几乎遮掉了他那深邃的双眼。嘴巴周围像被揉成一团的宣纸,容易被人撕破,满头灰白的发丝,看似多年没修剪过的杂草。他的眉毛常紧紧的皱着,眉宇间形成一个愁眉苦脸的问号。

自从女主人逝世后,他仿佛坐上了时光穿梭机,在短短几年内苍老了许多。我也因为失去了女主人而变得越来越破旧。客厅里以往生气勃勃的摆设品,也因主人的忽略而变得像被丢弃的杂物。

我非常感谢主人和他的妻子。我曾经因为地点不好的关系而遭人唾弃,位于荒地之中,周围野草横生,看起来一点都不讨人喜欢。几经艰难,他们终于决定买下我。他们当时是一对新婚夫妇,觉得环境幽静,所以决定在这里组织甜蜜爱巢。他们的到来,让我感觉像是被领养的孤儿。他们为我刷上鲜艳的颜色,使我终于能够脱下陈旧暗淡的外衣。经过一番的整修之后,我可说是脱胎换骨,从阴森恐怖的凶宅,锐变成充满生命力的别墅。

当时的女主人长得眉清目秀,脸上有一双带着一点稚气,眼眸在长长的睫毛里,露出晶莹剔透的亮光。主人年轻时,身子胖的圆滚滚,活泼的脸上有几分赤润像刚熟的红苹果。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周围的环境仿佛瞬间变得生气盎然。他们每逢周末都会到院子里拔除杂草,种植五彩斑斓的花草树木。

他们喜欢在院子里席地而坐,聊着永远谈不完的话题,计划美好的将来。虽然主人的收入不多,但他们平日省吃俭用,还算存到一笔育儿金。几年下来,女主人终于有了身孕,他们都非常的高兴,准备迎接小生命的诞生。他们一起布置婴儿房,买了很多婴儿用品,他们在墙上画了个送子鸟和一道绚丽的彩虹。

可是天不从人愿,女主人在这时却发现患上先天性心脏病。她因为身体太虚弱而流产了,那间婴儿房于是被当成了储存室。主人心情虽然很悲痛,但是看到妻子的身子一天比一天衰弱,他必须更坚强。他极力让妻子能够过无忧无虑的生活,试着让她可以把痛失孩子的事给淡忘掉。他们一起扶持着对方度过煎熬,一起相伴彼此左右,脸上的老状慢慢浮现,她曾经留着的黝黑长发,已变成被盘起的银白发丝。

女主人的病情恶化,在冷冰冰的医院里,主人一直陪在左右直到必然到来的那一天。他从此全身像是被拖着走似的,整日都瘫坐在摇椅上呆呆望着木桌上那张结婚照。他渐渐的变得孤僻,屋子灯光阴暗了许多。

我们从此互相依赖,主人偶尔想要倾诉时,就会问我。

“你想她吗?”。
“我当然想她啊!我怀念她总是很细心的为我擦拭每一个角落的灰尘。”
“我也很想她。”。

主人时常重复着这种问题,问了不知数百次,我总是为他的痴心而感叹。他每每都会把那张已泛黄的甜蜜合照拥入怀中,慢慢进入梦乡。

我们一日复一日的生活着,直到一天在骄阳似火的下午,主人坐在那张老旧的摇椅上,安详的离开了我。

(房子陪着主人直到天荒地老的故事。描写尚有俗式笔墨,但是叙述布置了舒畅的节奏,情感拿捏在不愠不火中,产生了耐读的韵致。房子的物件摆设还可多加描写,作为主观视角才能更动人。--修饰文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