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恋身体:婉婷(慧敏)

Thursday, March 10, 2011

恋身体:婉婷(慧敏)

爱的纹身

阿德是人体艺术雕刻家。

半年前的某个晚上,我独自一人喝醉,偶然倒在他的怀里。醒来的时候,已经身在犹如雕像博物馆的神秘房间里。只见他挺拔地赤裸着上半身,对着窗外的雨景,一脸漠然地抽着烟。

在那一吐一吸的烟雾中,我看到了他修长健壮的手臂,突出的胸肌和隐见的肋骨共同组成起伏的波纹。在他侧屈的腰下穿了件合身的牛仔裤,但始终隐藏不住他下半身随时处于勃起预备状态的那种潜在的充实感。在那一瞬间,我以为大卫雕像活过来了。最让我着迷的是他那完美的背肌上奇特的梵文纹身。虽然看不懂,但就像是无数条细小神秘的蛇一样,缠绕着他的身体,也缠绕着我的思绪。

他低沉的声音突然打破了雨夜的沉默,“有兴趣做模特儿吗?”对于陌生人唐突的要求,我是应该要拒绝的,可是这一刻我却忘了如何拒绝,只因他太诱人了,不时唤起了我沉睡的欲望,使我久久不能回过神来。

接下来的数月里,我成为了他的专属模特儿。艰难的肢体动作对于业余舞蹈家的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唯一艰难的是在他面前宽衣解带,被他那深邃、专注的眼神爱抚了千万遍却还要装作若无其事。有时,为了让我摆出最完美的姿势,他会不经意地走到我身后,前胸贴着后背,我甚至能感觉到他口里吐出徐徐的烟雾,钻入我的右耳里。

“是这样摆的。”那样的轻微接触,就像玫瑰身上细细的刺,那么美丽却也逐渐地吞噬了我的全身,只因我渴望从他身上得到更多,但他却不知道。而他身上那串奇特的梵文纹身总会化成活生生的蛇,每时每刻都在召唤着我,加深我对他的渴望。

艺术家在追求完美的当儿,往往脾气怪诞。每当我达不到阿德的要求时,他就会摔破雕像,然后走到窗前燃烟、无语,就像望着一方的大卫雕像,永远在寻找属于自己的什么似的。那天,我再也受不了被他莫名丢弃在一旁的感觉。拿起衣服,正要离开之际,他从身后将我环抱,在我耳边低语“我知道你爱我!现在我想告诉你我背后纹身的意义!”

说罢,他那充满淡淡烟味的唇已深深的印上我的唇,不让它们有任何喘息的机会。这炙热的吻逐渐游移到了我的颈项,然后锁骨,然后是胸,一直到它渗透了全身才肯罢休。那晚,我终于和阿德以及他的纹身结合了。

阿德身上的梵文,刻的原来是《爱经》(Kama Sutra)里的一段:“‘爱’是身体、心灵和灵魂的体验。相爱的人更需要用心灵去彼此感应,用纯洁的灵魂去忠贞,而用身体去体验天地合一的美好境界。”

(胡思乱想和怪力乱神的身体。文字颇能营造诡谲的气氛,纯粹以身体的描绘而言,也颇有一点逼真的笔触。但是故事过于不着边际,似乎是刻意杜撰一个场景,故弄一些玄虚,去描述一个肉欲横陈的妄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