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恋身体:怡君(昱琪)

Thursday, March 10, 2011

恋身体:怡君(昱琪)

你手中的苹果

脑海里莫名闪过你咀嚼着拇指时的样子。

终于在校园里遇到你了,一如练习跆拳道时的帅气,汗水从发间缓缓流出,在眉梢汇聚成小小的溪流,沿着脸颊滑过,最后滴落在青筋鼓起的手臂上。你手上提着的大包小包,拖累着挺拔的双肩,透露出几分疲态。我坚持帮你拎过几包,碰到你的手时只感觉凉冰冰的,匆促一看,还是能看出你的手指毫无血色。

回到宿舍后,你从袋子挑出一颗红苹果,双手捧着递到我面前。

“给你。”

我接过苹果,却也看到了袋子在你的手掌上勒出的一道道痕迹。犹如在市场被泼妇的指甲凌虐的苹果,我心里一阵酸痛,差点就要抓着你的双手抚摸疼惜。

从此之后,我们开始熟路,经常一起从体育馆走路回到宿舍,每一次道别前,你都会给我一颗苹果。那天你问我为何拉长了脸,训练时面对的压力和委屈,霎时化成泪水慢慢滑落。看到我的眼泪,你变得很不安,开始咬着你的拇指,有点不知所措,最后还是趋前给了我一个笨拙的拥抱。

掌心传来阵阵温暖,仿佛还残存着刚才训练时的热血和活力。我仔细看着你的拇指,表皮布满浅迹,还带着嫩嫩的血丝,下边的肌肉因为训练而变得红红,指甲高低不齐,像是一条歪歪斜斜的崎岖路径。暖暖粗粗的拇指,我不禁伸手轻轻抚弄,可是你却突然赶忙缩手退开。

你匆匆从背包里挖出了一颗苹果,塞进了我的手中,露出羞涩的笑容却垂头不敢让我发现:“很晚了,不如我们回去吧。”

我心底泛起欢愉的感觉,知道有一天你终于还是会明白的,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吃苹果。已经很久很久了,当你还不知道我的存在之前,当你一个人发呆的时候,总喜欢允咬着拇指,而我正躲在一个角落偷偷看着你,也偷偷看着你的拇指。

(暗恋的身体。拇指写来颇有特色和滋味,构思略有想法但情节桥段未能开展,导致情感欠缺更为细微的变化和层次。叙事不宜用『你』,语气会因此处处受制。--修饰全文,莎翁绝对不会比拇指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