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故事:意晴

Friday, March 25, 2011

故事:意晴

房子 = 开始 = 结束

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里,在这座大城市的某一条街上,有两个人在说着话。
“你要卖给我的鸡蛋炒饭到底好不好吃的?如果我吃了有什么问题,我一定回来找你。”
“没问题的,肯定香甜,一定好吃。”
“那我就要一份吧!”
“好,钱拿来,这是你的号码,等一下见。”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雨滴打在屋檐上,凑出一首首激昂的乐章。“雨下这么大,他今晚还能不能回来?”,我一边关窗,一边在担心着。

我躺在沙发上,告诉自己别想那么多,一定不会有事的。我的心渐渐平静,这间房子总能让我安心。我默默地享受着这间房子散发出来的温暖。这是间老房子,建于二三十年代,是我曾祖父买的,传到我这一代虽已老旧不堪,但住在这里让我感到幸福。这样的幸福至今已围绕着我三十二年了。油漆虽已剥落,但隐约还能看见当年稚幼的我在墙上留下的笔迹。我真的好喜欢这间房子,里面有我童年的记忆,现在更住着我和他的爱情。

当初阿辉要求和我同居时,我就对他说:“不用另找房子了,就搬来和我住吧!”就这样,我们展开了甜蜜的同居生活。阿辉常说我比较爱房子不爱他,还说房子是我,我是房子,我和房子是一体的,我活着就代表房子活着。

“砰”——我的思绪被打断了,门用力的弹开,阿辉带着一身的酒气走到了我的面前。我向前去扶他,没想到他竟把我狠狠的推倒在地。接踵而来的一阵的拳打脚踢后,我昏倒了。醒来时,我发现我的双手和双脚分别被绑在了床的四个角落,也看到阿辉和另一位陌生男子站在床边。一把熟悉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这里就交给你了,好好享受,她绝对值这个价。”

我闭起眼睛,告诉自己,我一定是在做梦,这一切都不是真的。然而,陌生的气息,在进进出出之间,慢慢地撕裂我的身体,也撕碎了我的心。我再次昏厥。

我醒过来时已是早上,睁开眼,阿辉就跪在我的床边,一直在说自己不是人,对不起我,要我原谅他。我看着他,冷冷的说了三个字:分手吧!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我的眼泪禁不住地滑落。“天啊!为什么我那么爱他,那么的信任他,他要这样对我……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从那天起,我的心像缺了一角似的,成天像行尸走肉般的生活。我不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心理和生理上都不是了。后来,我搬家了,房子我没卖。我心想,就让它空着吧。这间房子虽然是我幸福的起点,但也是我幸福结束的地方,所以我想让它继续活着,像我这样不完整的活着。

(不知如何开始但却这样结束的故事。情节夸张让人哭笑不得,人物情态也不合乎逻辑,几乎是毫无头绪的硬凑桥段。故事应为妻子受侵而丈夫试图原谅,然后铺叙之间的情感挣扎,如此较能自圆其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