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恋身体:贵丽(志彬)

Wednesday, March 9, 2011

恋身体:贵丽(志彬)

温柔的暴力

在昏暗凌乱的客厅里,他的双手渐渐失去了温度。我牵起他冰冷的手,温柔地亲吻他修长的手指。

他曾经以一首悦耳动人的钢琴曲虏获了我的芳心,手指蜻蜓点水似地触碰黑白琴键,每一个音符都诉说着他对我的爱意。可是,这一双灵巧的手指,后来却仿佛变成了兽爪,紧握如毒蛇一般的皮带,伴随着酒意袭击在我的身上。

三年以来都是这样,我的双腿本来白皙美丽,后来出现斑斑瘀青,仿佛形成一片地图,每一个地区都是暴力的范围。我会用舌头舔舐手臂上的伤痕,像一只受伤的小猫。鲜血的味道有时刺激起我的味蕾和记忆,想起新婚初夜时的激情,想起我吮吸着他的颈项与肩膀,在他的身上顽皮的咬下一口,留下爱情略带鲜红的烙印。

你的喉结很性感,这句话我常常在缠绵的夜里对着他说。可是,在他迷上赌博和开始酗酒之后,一切的温柔与激情全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粗暴与愤怒。

客厅的灯光更加昏暗了,他的颈项与肩膀的曲线却依然迷人。我站了起来,坐在他僵硬的大腿上,从颈项靠近喉结处把刀抽出,鲜血溅了四处,泊泊沿着他的胸膛流下。我终于有权力支配他的身体了。我握紧刀由浅至深地划过他的手指,听见戒指掉落在地上的声音。那双曾为我弹奏钢琴曲的手,抚摸我的手,用来对我施与暴力的手,现在被我主宰了。

我轻轻地吻上他白皙的颈项,然后把鼻头按在他的左耳上,对他说:“我爱你”。

(本来温柔或来暴烈的身体。述说故事的用心明显可见,不过疯狂杀父的情节不算新鲜,回忆情境的穿插也有点僵硬。身体的刻度还可渲染,尤其是手指前后的巨细对照。--修饰全文,让叙述更为流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