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恋身体:陶陶(月丽)

Tuesday, March 8, 2011

恋身体:陶陶(月丽)



你躺在我的身边,在这宁静的夜里。望着你熟悉的脸,我爱怜地在额头上轻轻一吻,手缓缓地抚过你瘦削的小脸。你好瘦,我心疼地顺着脸的轮廓,摸索到了冰冷的锁骨,顺势来到你的胸前,动作嘎然而止,雪白乳房之间横跨了一道紫红的疤痕。

医生一开始就建议住院观察了。你不依,说这样就不能一直陪在我身边了。傻丫头,生病了就该住院!听医生的话好吗?你却依然坚持,我也拿你没办法,只因你的一句“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

一天,我如常伏在案头写作,却见你脸色苍白地倚在椅背上,身体虚弱得在颤抖。你手捂住胸口,说很难受,仿佛被千万根针刺痛。你大口的吸气,但那些氧气似乎不能顺利送入胸腔。救护车抵达时,你的脸色越加苍白已经频临休克。幸好,命算是捡回来了,你住院期间一刻也没忘记叨念我。我说你都这样了还不好好休息。你说你就是喜欢这么唠叨,说我工作起来就会废寝忘食的,你不放心。你把自己的病养好再说吧!我说。你这傻丫头!

虽然乐观的面对每一天,但你的病情没有好转,反而每况愈下。你都已经瘦得不成人形了,却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你说只要你的心还在跳动,你就不怕。于是在医生的建议和我的鼓励下,你无奈地接受了手术。在你被推入手术室前的那一刻,你紧紧握住我的手,说你不想进去。你哭了,眼里尽是不舍,我明白你牵挂的是我。我说没事的,你一定会好起来的,你却摇摇头。后来,你被推出手术室,我真的不敢相信,原来你才是对的。

我瞒着医院把你带回家,因为我知道,你最喜欢家里的感觉了。你像是睡着了一般,我则如平时那样侧躺亲吻着你的颈项。空气中弥漫着寂静,我似乎听见你呼吸的声音,一呼一吸间的起伏,燃烧着我的每一根神经。我贪婪的想把你全身每一处几乎都深深的吻遍,可是凹凸不平的丑陋疤痕,却仿佛对着我嗤笑。我顿时清醒地抽离,颤抖的手碰划过那一道惊心的痕,终于放声痛哭了起来。

(爱人死去的身体。互动描述颇有逼真的气息,但却显得有点顾此失彼,关于身体的形容即流于表面。恋尸的构思固然大胆,可惜未能进一步去补充种种该有的细节。--修饰叙述语句,让过场更为清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