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九行诗:祎明

Thursday, March 31, 2011

九行诗:祎明

借暖

还记得那年,你我在和风里日光下的那次邂逅,
妳披着淡紫的薄袄漫步茶园,我迎面遇见了妳。

妳微垂着娇首,羞涩如暖里刚探头的一绿嫩芽,
双眸隐着温婉,清亮似晨时尖儿上的一滴晨露。

我无礼的注视被妳察觉,妳绯红了脸向我一笑,
那笑,温暖了四月的暖,洒进我乱撞的心窝间。

朝蒲公英离散的方向,我催步向远,别了春天。
趁回忆里的嫩芽尚新,俯身,采了,翻炒烘干,
存罐封起,天冻时拆开,沏一壶的香茗,借暖。

(在回忆的火种里淋上煤油,以及你的温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