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故事:敏惠

Friday, March 25, 2011

故事:敏惠

千万要记住,她是爱你的

一打开门,引入眼帘的就是那坐落在一片白皑皑之中,极为不自在的鲜红色沙发。

那是妻子的最爱,还记得七年前他们兴致勃勃地为爱巢选购家具时,为了沙发而发生了小小的不愉快。他看上了白色的L型沙发,妻子则爱上了鲜红色的绒毛沙发。两方各持己见,最后妻子妥协了。他就像打了一场胜仗凯旋归来的将军,趾高气昂地走向店员下订。两个星期后,家具送来了。妻子赫然发现送来的竟是那套鲜红色的绒毛沙发。

我最后改变主意了,他不以为意地说。妻子给他一个深情的吻。

自从那套鲜红色沙发住进他们家以后,单调的房子多了许多色彩,两小口的生活也更为精彩。他们和沙发一起看电视、一起吃饭、一起嬉闹、一起调情。他们和沙发共处的时间,比外出的时间还多。妻子很喜欢鲜红色沙发上的绒毛,说那是幸福的感觉。看到妻子笑得如此灿烂,他很庆幸当初改变主意。

那套鲜红色沙发见证了他们甜蜜的七年,也见证了他痛苦的七个月。

这一晚是他们的结婚周年纪念日,他躺在鲜红色沙发的玫瑰花海,乘坐着时光机回到七年前。他来到了他们拍拖时最爱去的公园,在那棵大树下,他对妻子许下的海誓山盟。他独自坐在树下,细细品尝久违了的甜蜜。这时,妻子美丽的倩影,出现在眼前向他招手。他起身跑向美人,可是无论跑得多快,都无法追上她。妻子还是不停地向他招手。他心急了,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爱人,可是就是不能和她重逢。跑呀跑,跑呀跑,他已经没有力气再跑了。他的脚不听使唤地停了下来,但眼神还是不停地追逐着妻子的身影。妻子越变越小,越变越模糊。眼神与妻子最终还是走散了。

“你很恨我吧!所以才不让我追上你,对不对!”

堤坝再也阻挡不了洪水的侵袭,垮了。

他抬起头,看见远处有一对男女深情相拥。虽然视线被泪水给模糊了,但他却很清楚知道女人就是他心爱的妻子。他发现那个男人正在盯着他,眼神尽是挑衅。他想冲上前将二人拆散,可是就在他跨出第一步之后,就跌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里。

他从噩梦中惊醒,心不断地抽痛着。他用力将手指钳进绒毛里,试图寻找妻子的余温,可是最后却只能颓丧地抽泣着。

为什么她会这样对我?难道她不知道我很爱她吗?
她知道。
那,肯定就是因为她不再爱我了。
不,她是爱你的。
那,她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
快回答我!她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他恼羞成怒地对着鲜红色沙发吼叫,可是鲜红色沙发却只是直勾勾地看着他。

那眼神好熟悉,他是这一辈子也不可能忘记的,那个男人的眼神。

他心中沉睡的火山被那眼神唤醒了,滚滚岩浆吞噬了他所有的理智。他发狂地拼命挖,拼命挖,好似想把沙发的心脏给挖出来,一探妻子的真心。

可是,他只挖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千万要记住,她是爱你的。”

(梦醒沙发吐真言的故事。物事描述算是流畅,情感铺张也有用力,但叙述穿插却多有嫌隙不明之处。语气不妨一贯平淡,沙发上忽睡忽醒,带出伊人的来去往事,男人的思念则在卧躺之间渗出。--略修字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