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艺君:E诗(旁听)

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6

艺君:E诗(旁听)


Hey Siri

請在8點的時候叫醒我
睡眼矇矓的聚焦
讀你,有詩性的沙啞
輕輕在白開水上
滑一個圈
早安

請幫我找偷看的湯姆
我丟了我的鑰匙圈
零零落落散開的GPS
探索不到
需要被打開的
黑夢箱
午安

請告訴我明天天氣怎麼樣
國王的防彈衣
穿在眼睛上,看
許久不見了的戀人
陷下餘光恐懼的酒窩
笑容調在幾度
最適合
晚安

請記下我的生日
每日提醒
躲在牆角的年獸靠近
細微的風塵裡
我用年輪刻詩
深深淺淺
誰的輪廓
不眠

Hey Siri
請務必在8點的時候叫醒我
嗜睡因子在眼皮垂釣
我還要赴青春一場詩
朦朧中
靜電走出你的模樣
裹著我,錯過
日出的早上

(古有向天求索呼应的诗境,自从有了手机,以及手机里的siri,虽然通常有求必应,但是诗的感觉却荡然不见。所以诗人坚持写诗,四节沿着周天,形式整齐不过偶有搔首弄姿的刻意,突出的却是一种与科技共生的安详和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