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向红:我爱你

Monday, February 22, 2016

向红:我爱你


約會

昨日才道別,今天又想你了。

再次來到這裡,熟練地在螢幕上輸入你的資料。預期中的顯示跳出:請上傳今天的造型。打開手機,溫柔地抓起你的照片放到螢幕上,然後付款。

你來了,一身淺藍色襯衫搭配牛仔短褲,胸口處還印着未燙平的皺褶,一如照片上的你。氣色與昨日相仿,唯有前額頭髮長了許多。今天想去三個月前我们去過的那家餐廳,因此特意選了那時拍的照片。當時,你的頭髮還未修剪。

約會中,我們依舊聊着天,但已不同往日。畢竟你內部的資料都是從你的社交網絡中汲取,以往專屬戀人間的親密話題早已不復存在。然而,這樣就夠了。

結束前,我望了望表,再次與你擁抱、親吻、道別。你消失了,我彎下腰撿起遗落在地的收據,赫然發現多謝惠顧底下多了一行熟悉的字体:我愛你。

(爱情的科技代理。日新月异但是真爱不变,想象一个未来的世界,恋人已经可以制造替换,却是更加凸显人性的虚妄以及情感的空无,叙事周延纯熟,只有结尾稍可挑剔,不过也像是爱情的神秘。)

3 comments:

  1. 故事好有趣!虽然读的过程有一点摸不着头绪,但是读了几遍后,忽然觉得好秒!

    ReplyDelete
  2. 我也是读了好几遍才明白,觉得很特别!

    ReplyDelete
  3. 构思很新奇,读了好多遍才读出意思来,文字细腻又有生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