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俊贤:我爱你

Sunday, February 21, 2016

俊贤:我爱你


遗言

“对不起!”
时间是凌晨三点钟,大卫再一次从梦中惊醒。
望着身旁的空缺,他再一次想起逝世的妻子,碧灵。
或许他一生一世都忘不了,妻子当年在同一时间猝死在他身旁的景象。

青梅竹马的两人在大学毕业后就决定结婚,而碧灵也为大卫产下一对双胞胎。在孩子满月的那一个晚上,一家四口在庆祝完就回家休息。无奈的是,那一晚也是大家最后一次见到他们。

“是我对不起你,我不应该那么做。请你原谅我吧,灵。”
随着她的离去,大卫以为心中的痛会慢慢消逝,但他却一天天都在仿佛做梦,回到那一晚。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喝多了,没有听到妻子临死前的求救,或许死于急性心肌梗塞的碧灵还能救的回来。

那晚,大卫只依稀记得碧灵在咽下最后一口气前,最后一次对他说的三个字,“我爱你。”

(爱情的短文扩长。描述语词颇多偏差,整体拖拉不甚流畅,情节简单尚可从刻画和形容方面补充,丈夫的愧疚和自责才是叙述的重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