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多多:食情诗

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6

多多:食情诗


一样

超市货架上的樱桃
十五块一大盒
经过挑选的每一颗樱桃都一样圆
一样好看 一样甜
跟爱人一样软绵绵
等待被人甜蜜地咀嚼 温柔地消化
再啵的一声 吐出坚硬的核




你说过我爱你后总会擦擦嘴
说我会永远跟你在一起之后也是
最后的那句 我再不能爱上任何人 也是

到分手的那天你一共胖了二十斤
背影如一只巨兽 因食言而肥
我大喊 我会等你的
然后打了一个响亮的饱嗝

(爱情的一两一斤,就是我们灵魂的重量。七行的限度显然不足,但是空格的处理稍微有碍视觉,此外两首皆有绝妙的诗趣,前首以水果做喻而冷眼睥睨,情爱吞吐之后的疮痍,后首像是一个寓言体,嘲弄恋人之间的嘴脸,不外就是吃货贪欲。)

3 comments:

  1. 我也覺得第二首很值得回味。

    ReplyDelete
  2. 喜欢第二首的最后三句~~很有画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