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心如:我爱你

Saturday, February 20, 2016

心如:我爱你


毒药

“喂,枷枷?再过几天就是你妹妹的忌日,抽空和女婿回来一趟吧。”

在丈夫的陪同下,我又回到了这里。时隔五年,再次站在她的墓前,任无法直视墓碑上和自己一样容颜的照片,仓促地错开视线,又猝不及防地被鲜红的“裴臻之墓”刺痛双眼,踉跄间,黑暗袭来,我被拽入无尽的漩涡中。

那天,在被窒息的感觉淹没前,我猝然惊醒,趁着火势未猛仓皇地逃离了房间,预备唤醒沉睡中的姐姐,却被床头柜上摆放的相片摄住心神,是他。指尖流离在他冰冷的轮廓上,迷离间又被浓烟拉回现实。鬼使神差地,我顺走了柜上的身份证,轻轻地锁上房门,离开了。

“裴枷,快醒醒。”

是他的声音。我费力地睁开双眼,融化在他焦虑的眼神中。抬手轻抚他的脸盘,感受真实的温度。

“我没事,还有,我爱你”

(爱情的狸猫换太子。调换身份取代爱情的故事曲折,因此叙述的简略和漏失也就在所难免,人性阴暗的彰显颇有震憾,男方的形貌不妨着墨一些,开头的引入似无必要,多添了家人的枝节反而会让故事显得牵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