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张诗敏:我爱你

Saturday, February 20, 2016

张诗敏:我爱你


对不起,我爱你

他稳重的身躯在夜深人静的公园里看似比平时更诱人。靠着粗壮的树身,我抓住他的衣领,细长的手指情不自禁地轻抚他凌乱的头发。但是那晚,他只轻轻地亲了我的额头,把手放进口袋里,慢慢地从我胸前往后退了一步。

“怎么了亲爱的?不喜欢这里吗?”

他只低着头,不断重复似乎非常有责任感的三个字:“对不起”。

他曾经像把剑保护着我。他曾经像道曙光带领着我。但这把保护剑却挥向了另一个她,在我背后狠狠地捅了一刀。现在才发现其实这道曙光也并非带领了我。它只是让我傻傻地把双眼任他蒙蔽罢了。我的男人并不属于我一个人的。我的男人当了别人的爸爸。此时此刻,我好恨自己还想当他孩子的妈妈。

此时此刻,我好不争气。因为最想听到的三个字并非“对不起”而是“我爱你”。

(爱情的反高潮。开头制造的欢爱氛围无甚必要,通俗剧的真相揭露含糊突兀,曙光宝剑的隐喻扭捏做作,这类移情别恋的戏码,只需三言两语就可道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