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多多:E诗

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6

多多:E诗


如何在2016年2月14日做一个合格的女友

她今天po了和新男友的合照
她比我漂亮 比我有才华
比我不爱他

有些女人活着 她已经死了
在我男友的unfriend unfollow和黑名单里死着
有些女人早应该死了 但她还活着
在我男友的微博 微信 iCloud照片流里活着

她今天去了博物馆
两周前去了猫咖啡
她也有朋友环绕在身边
会烦恼生气
不 不能令人生厌

偷偷去她的微博
扫墓
对面屏幕后面是温热的人
枕边也是
挖出爱情的骸骨 替他们再爱一遍
盗墓贼灰头土脸

所以重点是
不要cyberstalk他前女友的微博
不要翻他的facebook
不要质问没删净的instagram合照

不要把情人节合照po上网
以避免某个未来中被后人探视

无法令人生厌

(诗句以忏情自白的闲话方式,细数的除了女人细腻心眼,还有社交空间的无孔不入,哀矜之外似有自嘲,坟墓的意象极为新鲜,『前女友』不妨以复数纷呈处理,情爱的考古学在这个骸骨永存的世界,确是一个阴魂不散的难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