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勇庆:E诗

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6

勇庆:E诗


不能说的秘密

一个有太多秘密的
新世界
等着一个更重要的
秘密
被写在我看不懂的疏文里
让神明听懂
保佑秘密
被锁得平安无恙

而陪着我老去的秘密
在我嘴硬地
死去后
却长生不老留在人世
眼睁睁看着
警卫来我家盗窃
只让我
死不久又
不明不白地
在人世间活过来

等着死去的我们
也不敢再
隐藏什么不为人知的
秘密

(隐私大概是这个时代最大的症结,诗句逗弄新鲜的议题,不过围绕秘密打转的意思有点单一,诗句的意象未能顺延开展,但是至少批判嘲弄的态度清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