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美尧:我爱你

Monday, February 22, 2016

美尧:我爱你


玫瑰

不知是铁门的嘎吱响声在这死寂中显得过于突兀,还是那皮鞋在地面上敲出规律的哒哒声太过熟悉,使原本熟睡的他条件反射般睁开了眼。

西装笔挺的男人踱到了床边,把手中一支鲜红的玫瑰放到他手里,轻柔地将浑身无力的他扶起。

——今天那个警察又来了。
男人柔柔地轻吻他额角。

——看他对你这热心的程度,看来他不会放弃向上头争取搜查令啊。
男人喉间发出奇怪的咯咯声,笑了。

——说实话,我对他已经没有耐心了,是不是该处理一下了?你想见他吗?我可以当着你的面……
男人的语气急促了起来,异常的兴奋使他颤栗,环抱住他的手臂倏然收紧,他吃痛,抬眼望去,男人的神态已陷入疯狂。

——别怕,我们很快就要搬家了。
再次锁上房门前,男人朝他一笑,无视他满溢惊恐的眼,嘴唇无声地开合:

我爱你。

(爱情的禁室培欲。像是变态掳人囚困的情节,但是却无更多的线索,玫瑰为题似乎仅是道具,蹊跷的场景缺少动机的暗示,以致阅读难以产生领略,不过至少从『他』的视角开展,叙述的手法高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