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李竹:我爱你

Sunday, February 21, 2016

李竹:我爱你


红玫瑰

女人的一切直觉告诉她,丈夫出轨了。
2月14日情人节,也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丈夫居然提早回家了,还捧着一束白色的百合。
看来他早已经忘记我喜欢的是红玫瑰。
“哦…因为今天所有花店的红玫瑰都卖完了”,她看着丈夫亏欠的笑容,觉得莫名地虚伪。
“我去端汤。”说完她把那束百合插在去年生日时丈夫送她的陶瓷花瓶里。
手机传来信息提醒,是私家侦探发来的照片。
屏幕上丈夫手里的一大束红玫瑰显得格外刺眼。
“亲爱的,你爱我吗?”
“怎么了?我当然……”
声音未落,丈夫已经倒在地上。
刀子碰撞到地面,传来清脆的响声。
手上残留着的温热让她突然回过神来。
这时她突然觉得脚上一阵生疼,低头一看,是玫瑰的刺。
她永远忘不了那撒落一地的玫瑰花瓣,和丈夫还没说出口的我爱你。

(爱情的白刀子进红刀子出no.4。句行的处理像是流行读物的格式,情杀的结局未变,故事却添加曲折,可惜错乱的暗示和线索不足,后头恐怕需有清醒和错愕的揭示,百合实是玫瑰才能套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