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祎民:我爱你(学长)

Monday, February 22, 2016

祎民:我爱你(学长)


念念

偶尔,我会想起她,在记忆模糊的开始。我记不清她的样子,只能用光晕,勾勒她的轮廓。我和她一起,吹了许多泡泡,颜色在剔透的表面流动打转,破的时候,很美。

时光随着嘴角的毛绒,变硬变渣。闭眼,我就能看见她。气盛的我想让她在“不朽的文字中永葆盛时”,于是我写下了她整齐摆动的刘海,嗒嗒作响的高跟鞋和在我口腔中,残留的,奇怪的味道。

我和她的戏码不断,从不散场。我还是我,她却是那么多变,如涟漪间,幌幌的闪光。这让我无奈,终日郁郁寡欢。

直到一天,妳从她里头,走了出来,简单的让人感到清清爽爽。我与你对坐,相视无语,很久很久。

剧情停滞在那个温婉的长夏,倦了的观者一一散场,我握起你的手,在妳耳际,呼出了那句念念不断的台词:“我爱你……”。

(爱情的莎士比亚。像是文字附身的魔幻,日夜春夏念兹在兹,虔诚打造恋人的意识和躯壳,在开场与散场之间,即是永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