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思佳:我爱你

Saturday, February 20, 2016

思佳:我爱你


最后的呢喃

在尘封的遗物中,翻阅着你的书信。泛黄的纸筏却突然尖利如同薄刃,凄厉的划过指头。迟疑中垂眸瞧见扉页上,你的落款。或许已在黑暗中,等待了上千个日子,只为此刻?猩红自伤口溢出,疼痛的感觉逐渐苏醒。

我捏住伤口,指尖雪白麻涩。恍惚中思索着,这些年来,我是否也在无意中割你?犹记临别那日,你背着行囊,在登机闸门前,眼神落寞而炽热,像在无声的求和。我转开头,静默不语,你说一定回来。然而我,终是等不回你。

我逐字逐句将信重读,妄想得到慰籍,却在凄切凝重的痛楚掺杂着隐晦的悲喜中,轮回煎熬。暗沉沉的夜模糊了视线,仿若又回到那日,原已走远的你,不被任何人耽搁的突然停住,转身回旋,而后站定,缓缓抬眸。在人群中,与我定定相望。轻轻的呢喃,我爱你。

(爱情的死生遥念。倾述与自述交杂的文字充满清脆的韵味,虽然情节单薄,开头也属套式,不过顿宕扬抑的情思凄楚深邃,从意识的搅动沉潜,到人间互看的最后一眼,揪心也就是那么一种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