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唯玮:我爱你

Saturday, February 20, 2016

唯玮:我爱你


孽缘

数月前的某夜,他们去庙里求了签。她不许他随她进去,出来的时候,她脸上淡淡微笑着。他问,是什么签。她答,下签,菩萨说我们是孽缘。

这是他们在邂逅的第一次。在黑暗中抚慰着,他知道待天亮,又只剩下空洞。完事后他问,你能留下吗。她说不行,然后下床悠悠地拉开窗帘的一角。外面下雨了,她淡淡地说。

 “我爱你”,他低声地说。
 “别对我说这个,我不相信爱情”,她冷冷地看着他,懒散地回应。

他不知自己的欲望从何而来,突然扑上去拔起床头的水果刀扎进她的胸口。一下,一下,又一下。

鲜红的血缓缓地渗出,在她白色蕾丝裙上开出一朵蔷薇花。他说,你也是有血的,所以你也会疼。然后底下头伏亲吻她惊恐的眼睛。我只是不想让我一个人疼痛,这种感觉太寂寞了,因为我爱你。

(爱情的白刀子进红刀子出no.2。虽然剧情框架仍是由爱生恨的套谱,可是形容描绘皆有深刻之处,开头的回溯不妨挪到手起刀入之后,然后再渲染女方的委屈情态,如此或许就更有剧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