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廷秀:我爱你

Saturday, February 20, 2016

廷秀:我爱你




天花板和地板猛烈地左右晃动,眼看脆弱的大楼就快倒下,我迅速抓着她的手腕把她紧抱在怀中,只任由周围破碎的壁砖无情地往肉体上击。当我恢复意识时,那温暖熟悉的空间已经化成一片黑暗死静,大小砖块塌在我们的身上,让我无法喘气,只能凭着仅存的力气,提起右手轻轻地触碰她的后背,让她知道我还在她的身旁守护着她。时间残酷地流走,在我怀里的她已经没有了温度。紧拥着身前冰冷的躯体,无助地望着一片漆黑,我的眼皮开始感觉沉重。模糊的视线中,我隐约看见了她向我走过来;她嘴角微微扬起,眼眸还带着闪烁的泪光,就像初次见面时一样动人美丽。 我缓缓走到她身前,往前倾,轻轻地把她抱在怀里,热泪划过脸颊滴落在她的肩上,双唇贴近她的右耳,轻声道:“我爱你”。

(爱情的死去活来。虽然不无重抄之嫌,不过转折仍有惊喜,第一人称视角的调控稍有不当,字词尚可更加圆熟,形容也可超出较为呆板的描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