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艺君:风景诗(旁听)

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艺君:风景诗(旁听)



爬牆虎

我愛你每一條縫隙裡的
嚴謹
和滲透肌理的沉著
在每一個清晨裡
我們擁抱著醒來
相視而笑

我撫摸過
你的每一寸光陰
然後,侵蝕
佔據成我的一道靜謐

可親愛的
我為你撒下了莖網
你卻不是我的土地
在深淺明暗裡
捕捉不到
光線裡走失的你

天冷了,我必須要走
你卻長成了我的根
和我一起
裝飾成我的墳

(描绘攀藤草叶与墙壁之间的关系,却是感觉无比的清新欢愉,同时演示了一场诗的想象,其实可以临照于每个角落,『一』量词的使用过频,但也可算做指涉形体,若即若离的正是你我之间。)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