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嘉盈:E诗

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6

嘉盈:E诗


曾经

一条7.8 公分的距离
曾经是我俩最熟悉的分离
两个铁罐的对讲机
和两个成天腻在一块儿的好闺蜜

义顺到宏茂桥的搬迁
也是iPhone 1推出市面的一天
笑着那笨拙的手指花了整整的一天
才把你的号码储存到数字1键

原以为更灵巧的手指
能在iPhone 6S上市的那一天
或是在你上大学的那一年
更快速地寄出我对你的思念

新的距离
却铺成了心的距离
无论我如何努力都无法越过的
的7.8 公里

其实用电话传达我对你的想念
并不是完全没有好处的
至少在我按下1号键时
有人替你回应了我对你的想念
“您播的电话未开机,请稍候再拨”

(五节切分现在与过去,两种距离的辩证耐人寻味,诗句的节奏朗朗,嗟叹怀旧的意义明了,重复性的语词有点滑腻,不过结尾的处理巧妙,正像这个时代让人措手不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