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曦君:我爱你

Monday, February 22, 2016

曦君:我爱你




畸变的红色空间,麻痹的四体感知,她在混沌中胡乱抓扯着,却看不见自己的双手。许久,她才察觉颧骨深处隐隐作痛,她摸索着原本属于右眼的地方,那里空无一物。

她感受到有人在面前蹲身,接着下巴被生生扳起,冰冷的气息吐在脸上。

“S?”
“视网膜锁,很高明么?”

揉了揉充血的左眼,她终于看见S手中的鎏金箱子,“你娶我终究是为了它。大门已锁,你出不去的。“

男人冷笑着起身,用一柄尖锥撬动锁盒,随着螺丝清声落地,微型感应器袒露出来。

“呵,声音锁,不用猜也知道你这蠢女人设了什么。可对着这张脸,我实在说不出口。”说着他从里怀摸出一支录音笔。

“我接纳M作为我的妻子,无论贫穷或富有,疾病或健康……”

一掬泪水和着血潺湲而下,她绝望地阖上眼。

“我爱你。”

(爱情的声绝目盲。张力汹涌穿透简单的对话与动作,故事介于奇情与寓言之间,表面可看作是一出紧凑的推理,但是何尝不也是一种喻世的昭示,爱情以眼还眼,我们无论怎么设防,深锁其中的灵肉,最后还是会不断被掏尽毁灭。)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