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蕙冰:我爱你

Saturday, February 20, 2016

蕙冰:我爱你


十年

初见,妳12岁,我22岁。
妳的明亮眼睛,甜美微笑,吸引了我的目光。  
那时,妳已深深刻在我脑海。

13岁,妳和家人吵架,闹离家。
跟随在后,我当下想把妳带走。
可惜,我只是个陌生人,只能在身后护着妳。

对于年幼的妳,只能默默守候。
我想等妳到15岁,等妳开窍,可惜妳已心有所属。  
我嫉恨,自己不是妳心中所爱的人。

17岁,妳失恋,痛苦伤心。                      
看着我爱的女人受伤,我难以忍受。

暗恋了十年,一次次想放弃又一次次被吸引。
着了魔,我的心已被妳幽禁,无法自拔。

如今,妳22岁,我32岁。
经历漫长守候,我们终于共结连理。
十年鸿沟,跨不去,是正常。跨过去,是真爱。

我比妳大10岁,本就走在妳的人生前。
难的路,我先走。有问题,我解决。
漫漫长路,有我护妳。
不为什么,只因我爱妳。

(爱情的海誓山盟。以倾述取代叙述,偏离故事的要求,情节如出一辙,10年差距不痛不痒,不妨拉大一些,或许还有可诉之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