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鄢英:E诗

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6

鄢英:E诗


iPhone

为了看清你
我忍心模糊了世界
而你倜傥不羁
如风招摇
害我盯着你
错过了桌前的美食

你越来越大
却辜负了我厚厚的眼镜
我为了追到你
不惜一次次葬送所有
你潇洒地诱惑着
我的任性

只因你的魄力驱走了
难缠的孤独
让我逍遥在自闭里
所以,我痴痴地等着
新的你

(情景带点戏谑和自嘲,不走控诉或者缅怀的格调,面对日新月异的世界,反而突出的是一种心甘情愿的沉迷,拟人的手法不算新鲜,不过铺展成像恋人般的亲密,成就了另一番意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