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可欣:三片记忆

Wednesday, January 30, 2019

可欣:三片记忆


印记

【马克笔】

前天刚擦干净的桌子,又被人用马克笔写满了不堪入目的言语。

习惯了吗?麻木了吗?又或者是已经明白呐喊求救是无用的?刚回到教室的我默默的拿起了桌下备着的海绵,打湿,刷洗,擦干,桌子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似乎什么都未曾发生。

走进厕所,看了眼镜中的自己,才发现衬衫胸口似乎不慎沾到了清洗时飞溅出来的污水。桌子一洗而空,但胸前的印记,却不知要多久才能洗净。

【结痂】

曾经约定要一起回到树下挖出时光胶囊的人,现在静静地躺在木头盒子里,睡着了。

大人给每个人发了一条红线,说是要去晦气,于是我带着着一抹突兀的红,走进了满是黑白的房间,赶赴最后的约。沉睡的你依旧是记忆中的那样,紧锁眉头,似乎永远在思考着没有答案的问题。离开前,注意到了你脸颊上那一小块痂。伤口不大,但渗出的血早已风干,结成了一块暗红的痂。

亲爱的你,这是否是这个世界为了弥补对你的伤害,而留下的吻痕?

【绳索】

那只黑狗跟了我五年。

绑着牵绳的手勒出了深深的印记,即便是温柔的触碰,脆弱的皮肤也会渗出丝丝鲜血。庆幸的是,在被痛苦击垮前,我遇见了她。

那天晚上,窗外街灯忽闪着,屋内暖光灯下,她的眼里透出丝丝温柔。面对着被黑狗吞噬了光明的我,她丝毫没有后退。

“希望你对自己宽容点。”

她解开了那禁锢的绳,言语化为药膏治愈了曾经的伤,温暖的手轻轻拭去了脸上的泪,带领着我,找回了曾经的光明。

(或许伤口很深,写来难免避重就轻,而且有点自溺,却也无损内心刻录的斑斑迹迹,描述的语气略有陈腔,一片稍微琐碎,末片对象不确,次片生死通透,遣词用语可再削磨得尖刺诡谲一些,文字才有更迷人的印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