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铭敬:亲爱的

Tuesday, January 22, 2019

铭敬:亲爱的


至春夏秋冬的你:

我亲爱的耳机,好像已经挺久没有和你说话了啊。算算时日,你也在我身边挺久了。一路走来,你的兄弟也所剩不多了,有些走散了,有些用散了,没想到你还在这里。

好吧,我承认自己不是一个很好的主人,毕竟哪有人像我这样那么常换耳机。回想起来真是有些自责,毕竟你陪了我那么久,用你的歌声帮我挡了那么多难过的时光,我却从来没正眼的瞧过你,只是把你当成理所当然的权宜之计。我的小伙伴,真是抱歉啊。

或许,若不是你现在在我耳边清唱的这首歌,我还没想到你对我的重要呢。还真是啊,“春夏秋冬失去了你,我怎么过一年四季”?或许,真就只剩下“漫无目的地胡言乱语”了呢。

伙计,谢啦!

看不见的蓝鲸

(写信虽然随心随意,但还得讲求目的,搭配歌词的调侃略有意趣,此外有一搭没一搭的,皆是一种言不及义的语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