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康惟:亲爱的

Tuesday, January 22, 2019

康惟:亲爱的


亲爱的剃须刀:

你的存在,提醒自己,残缺的屋,需要撑起。
八年前母亲将你送于我,教我剃须。
笨拙的使用在,满脸稀疏的面毛。
你本是月抛的剃须刀,却也让我留用数年期。
力图自立自强,力图清理祸根。
尽管整理不齐,虽然有些处事有待改进,但自理的我,还算有点出息。
偶尔清理不力,割伤自己,但小小的刺痛,却让技术更精。
似乎懂事的我,不愿向母亲求救如何使用你。
尽管成长下来,需清理的毛发不断增进,依然使用,已慢慢钝拙的你。
如今,将替换你。
某天友人介绍使用电动式的剃须机。
才发现,其实无需再苛刻自己独自面对一切事情。
才发现,你的存在,不意味着我需终生背负某种责任。而你的放下,才能让我展翅高飞,不再被过往牵系。

隔壁小王

(男儿当剃须,节奏押韵似乎可以高歌一曲,文字还可更加锋利,断句的描述不够细密,不过叨絮的语气还算有趣,寄托了生命的得失有无之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